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

工作案例(四)

小吉是我遇到的第二個輔導對象,他患有先天性小兒麻痺,長大後發現自己和別人的不同之處,又因為個性內向所以漸漸封閉自己,他本身既自卑又自閉,無法接受自己,甚至一度想以自殺來了結自己,還好及早送醫,救了他一命。後來經過相關單位聯絡,由我接手這個案例。 與小吉父母長談過後,我決定慢慢開導他。大概經過一個月後,小吉也同意與我配合,敞開心胸去迎接這個世界。所以我先讓他在醫院外面進行打掃工作。一開始他還是會害怕經過外面的路人,打掃範圍也只侷限在最沒人的角落,當然這樣的掃地方式是掃不乾淨的。 大概又經過三個月,小吉他慢慢適應了周遭環境,也不會害怕路人,更能做好自己的打掃工作。之後因為聯電公司缺乏幾位清潔人員,所以我便介紹他去聯電當清潔人員,幸好他經過之前的訓練,所以很快就接受的自己的新工作,而目前他的主管人員對於他的工作也有蠻高的評價。

沒有留言: